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勇于担当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最好弘扬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杜正琛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并对1499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500个先进集体,2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含追授14名)、15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受表彰对象名单中有12名纪检监察干部,其中有4位同志抗击疫情时牺牲,被追授荣誉。他们是纪检监察系统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连续37天奋战在抗疫情一线,把50岁的生命生命永远镌刻在帕米尔高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淼;接受过冠状动脉支架移植入手术,连续47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年仅45岁的安徽省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建波;整整56天,吃住在乡村,坚守在一线,对全镇154个网格点情况了然于胸的湖南省双峰县荷叶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卫煌;连续奋战23天值班值守100小时,长眠于云贵高原的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原专职纪检监察员杨荣……他们都是在抗疫一线,连续作战,疲劳过度,因公殉职。敢于担当,是他们共同的本色。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敢于担当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最好弘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这就为我们纪检监察系统指明了方向。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等方面担当尽责。

  “昔日之得,不足以为矜;后日之成,不容以自限。”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凝聚磅礴伟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