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三严三实”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杜强

  赵乐际同志在贵州调研时强调,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这场硬仗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鉴于农村干部队伍在决战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各级组织应严抓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要提升农村党组织书记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专题培训,注重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抓好村级后备队伍建设,建立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破解农村发展后继乏人问题。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加大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力度,增强村级组织发展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鼓励人才返乡带头创业就业,深入探索符合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同时,通过培训教育切实提高贫困户的实用技术技能,引导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

  要大力促进驻村干部发挥作用。加大工作支持、提高驻村待遇、培育树立典型、注重选拔任用,并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发挥驻村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他们立足农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责任担当。

  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走过场等问题。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重视不够、推进缓慢的,及时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对措施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追责;对触碰法律底线的,依法依纪、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