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向英雄致敬,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2020

/ 09/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宫平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向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忠诚、担当、奉献”是对他们崇高品质的高度概括,“英雄”是对他们崇高的敬意。他们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的提升树立了高标杆,打造了行为典范。

  不忘初心使命。正人者必先正己,执纪者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职责,更需要修身律己,锤炼过硬的工作的作风,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廉洁自律的楷模。要经得住考验、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做到为民服务、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坚决防止被“围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

  不忘职责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面对艰巨的硬任务和难啃的硬骨头,纪检监察干部要直面考验不退缩,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直面挑战不畏惧,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直面难题不推诿,迎难而上,较真求真、紧抓快干、干成干好。积极探索突破案件的新办法、作风建设的新举措、监督检查的新途径,提高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出工作亮点,提高工作质量。

  不忘学习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然、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努力提升个人修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要勤于思考、善于反思、懂得复盘,把探寻解决办法的过程、整理提炼的过程变为学习提升的过程;要立足学以致用,从工作实际出发,在处理问题和解决难题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加强学习培训,主动消化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本领。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