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为主题教育注入持久动能

2020

/ 09/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吴晓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自去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掀起理论大学习的热潮,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这就需要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持续巩固深化成果,为主题教育注入持久动能。

  为主题教育注入持久动能,要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初心薪火传,使命永在肩。身为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忠诚敬业、锐意进取。要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对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懒政怠政的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为主题教育注入持久动能,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中守护初心和使命。突出问题导向,绝不是“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罗列一大堆“假大空”待解决的问题,而是要弯下身子、沉到深处,深入基层一线,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地方,倾听民众诉求、了解群众期盼,把主题教育开展到群众“家门口”。而重中之重就是在于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梳理交办机制、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逐项落实、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

  为主题教育注入持久动能,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打扫思想灰尘。从党内“关键少数”做起,领导干部要刀刃向内,向顽瘴亮剑、对痼疾开刀,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重点聚焦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发文开会不切实际等突出问题,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进行梳理,作为下一年度纠治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整治,防止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