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紧盯梢、不烂尾”是监督该有的样子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映华

手机查看

李映华

当前,决战脱贫攻坚是场收官硬仗,是高质量发展重要挑战,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善始善终,从头到尾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发挥监督探头的“盯梢”作用,追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措施不落地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的态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监督“紧盯梢、不烂尾”促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针对扶贫领域出现的问题久拖不决等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要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对问题进行大起底并列出清单,有了问题清单,也让监督更精准,让责任更清晰,整改期限更明确,有效避免“一交了之”。只有加强对发现的问题的紧密跟踪、全程跟进、协调解决,才能真正达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监督“紧盯梢、不烂尾”助脱贫攻坚完美收官。“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到了决战阶段,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准备监督“利剑出鞘”,把监督“探头”架设到扶贫一线,紧盯扶贫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细枝末节”,加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执纪问责,严防“一脱了之”“一摘了之”。针对“四不摘”政策落实松劲懈怠的风险犹存,要蹲点监督、盯梢”监督、贴身监督,让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坚决防止个别人趁脱贫攻坚之机“最后捞一把”,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监督“紧盯梢、不烂尾”为民生福祉兜底把关。党中央围绕脱贫攻坚进行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就要同频共振,持续跟进,坚决落实。只有把监督的“探照灯”对准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照出问题和漏洞,让权力在“聚光灯”下运行,才能让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受理、有结果、有反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应有所督、督有所成,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不烂尾”、件件“有回音”。
       落实党中央的每项重大决策部署犹如建造一栋高楼大厦的每一层楼体,为了保证整个工程不会沦为“豆腐渣”工程,也不会“烂尾”,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发挥“质量监理员”的作用,瞄准决策部署推进的各项环节,压实责任,发现了问题,该谈话谈话,该提醒提醒,该督办督办。要“紧盯梢”让问题无处藏身,让任务完美收官,才是监督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