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淬炼五种品格 提升干事能力

2020

/ 10/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洋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年轻干部的重视与厚爱,也是对年轻干部的鼓励与鞭策,这是荣耀,更是责任。广大年轻干部当牢记总书记嘱托和要求,淬炼好五种品格,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立足本职岗位,谱写新篇章,建功新时代。

  淬炼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品格。年轻干部刚参加工作,“三观”尚未完全树牢,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辨别大是大非能力欠缺,必须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作为终身课题,在反复实践、检视、整改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忠诚之魂,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淬炼学习创新、能力过硬的品格。能力不能凭空而来,也不能凭空提高,需要经过日积月累额学习、实践,创新。毋庸讳言,年轻干部实践历练少,直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不足,与实际工作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必须加强日常学习,勤学不辍,学思践悟,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能,并勇于实践、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大胆创新,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

  淬炼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品格。“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是每一个干部都应当具有的品格,年轻干部年富力强、精力充沛,更应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年轻干部应当把勇于担当、敢于主动作为,只争朝夕、乐于吃苦奉献,奋发有为作为自己成长必修课,下真功夫、实功夫,以一流实绩推动工作发展。

  淬炼清廉刚正、自重自省的品格。年轻干部涉世不深,自律性相对不强,警惕性不高,容易被社会不良风气侵袭,面临被“围猎”被腐蚀危险加大,须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常修刚毅之身,常养公正之性,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重自省,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切实增强是非辨别的能力和抵制诱惑的能力,公正用权、清廉为民。

  淬炼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品格。“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协作是党员干部必备的觉悟、责任、境界、品质和修养。年轻干部追求个性化,性格鲜明,脾气不一,更应培树大局观念,强化配合意识,用心消除隔阂,用行动拉近距离,融入组织,目标同向、工作同心,心思用在谋划工作上,干劲使在推动工作上,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浓厚氛围,增强整体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