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切实做到“三个务必” 奠定“能力提升”基石

2020

/ 10/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王兴福

  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三个“必要前提”,思想不滑坡、病毒不侵身、邪气不攻心是重要基石和保障。

  务必保持头脑清醒,防止思想滑坡。对党员干部来说,保持清醒头脑是保持政治定力的思想前提,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弃,奋斗不止,防止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得上“软骨病”,在各种错误思想面前失去免疫力。二要践行“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目标中去把握,落实到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坚持真理、激浊扬清、明辨是非、敢于斗争,坚决反对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严厉整治脱离群众甚至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对诱惑动心、不把权力滥用,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务必保持身体康健,防止“病毒侵身”。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一要加强党性锻炼。加强集中培训和日常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追寻红色印记,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和先进榜样,发挥引领作用。二要开展政治“体检”。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契机,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结合巡视巡察、干部考核、专项督查反馈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发现不良苗头,防止苗头滋生。三要时常自我警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和自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教育基地、参加旁听庭审、廉政课堂学习等方式,镜鉴违法违纪案例,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避免出现政治上的“亚健康”和“不健康”。

  务必保持正气充盈,防止“邪气攻心”。倡扬高昂的精神面貌,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韧劲和魄力,树立高标准、干出高水平,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加速前行。一要提升高的境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摒弃小富即安、小胜即满的障碍,消除“差不多”“过得去”的心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敢与强者比、敢向高处攀、敢跟快的赛,在对标对表中守初心、担使命。二要坚持干的作风。敢当铺路石,甘为孺子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稳步子,出实策、干实事、谋实效,不做“雷声大、雨点小”的表面文章。三要永葆闯的精神。坚决摒弃墨守成规的思维惯性,坚决向旧习陋习开刀,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态势击楫猛进,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