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廉政教育甘若醴 廉洁从政清如水

2020

/ 1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陈婷婷

  琴弦松弛,弹不出动听的乐曲;生活散漫,点不燃生命的火焰;廉洁教育懈怠,锻造不出过硬的纪检铁军。

  强化廉政教育,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廉洁教育的目的是为了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教育不到位,防线不牢,个别党员干部就会失足落马,甚至溺亡暴毙。廉洁教育不能挂一漏万,要追根溯源,面面俱到。一要以面向机关领导干部为关键点,下硬功夫,出实招,树立起清正廉洁的“风向标”。二要以面向系统行业干部为着力点,狠抓猛打,建立起党纪法规的“高压线”。三要以面向农村基层干部为切入点,从严从实,筑牢保护民生的“防火网”。四要以面向辖区农村党员群众为落脚点,打通“堵点”,架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强化廉政教育,做到教育对象因类施教。绣好田田“廉业”,织就一幅繁花似锦的绚丽刺绣,要工笔细腻,要心廉气正,不能粗制滥造,更不能搞盆景式作秀。机关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要利用廉政教育月和主题教育要求,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系统行业干部廉政教育要召开执纪执法现场教育会,召开行业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农村基层干部的廉政教育要在硬件上,建立匹配乡村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在软件上,丰富教育内容,在新媒体技术上,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等平台;辖区农村党员群众的廉政教育要建立别具特色廉政文化广场,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形成覆盖乡镇街道、辐射社区村居的乡镇廉政教育网络。

  强化廉政教育,坚持教育对象主动延伸。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开展廉洁教育,纪检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作用。一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以“四廉双述”激励纪检干部担当作为,锻造素质过硬的执纪铁军,即以“廉政自省”提升警示教育效果,以“廉政档案”建设摸清“廉情”底数,以“廉政谈话”制度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廉政家访”活动培树良好家风,以年度“述职述廉”促进勤政廉政。二是坚持抓学习强素质,用党的最近理论武装纪检干部的头脑,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坚持抓内控强规范,建立业务考核、内部管理、述职测评、谈心谈话以及外出报备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

  廉政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廉政教育开展过程中,我们要以常学常新、真学真做的态度时刻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树牢人民宗旨,让廉洁教育之路踏平坎坷城大道,让廉洁从政之势气吞万里真如虎。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