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将群众满意作为执纪标尺

2020

/ 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陈娅斐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做好群众工作,不仅是工作方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既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凝聚党心民心的政治工作。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融入到工作各个环节,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尺,关注群众难点痛点焦点,聚焦群众操心事痛心事烦心事,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树牢群众观念,要让信访举报这个窗口离群众更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来说,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是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的重要渠道,必须一以贯之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实抓好。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好“信访网电”等多渠道作用,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呼声有人听、诉求有人应、利益有人护。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反映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紧紧盯住群众反映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密切配合,做到快受理、快查办、快反馈,努力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让群众感觉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树牢群众观念,要一以贯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党员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者心中,毫无群众观念,工作敷衍塞责,热衷于作秀造势,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削弱了党执政的社会基础。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一以贯之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于各类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从讲政治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持之以恒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树牢群众观念,要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从当前各地查处的案例来看,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一些领域依然易发多发,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这些问题虽然大多涉案金额比较小、涉及干部层级也比较低,但日积月累会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威信,必须坚决予以整治。因此,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下沉工作重心,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重拳出击、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真正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信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