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永葆担当务实作风

2020

/ 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陈丽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了新的蓝图目标。当前,“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将启,中华民族将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实现蓝图目标,需要万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竭力实干。担负纪律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的纪检监察机关应忠诚履职尽责做实监督,以监督保障党员干部永葆担当务实作风,为蓝图化为现实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教育培树担当务实作风。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表态多调门高、敷衍塞责虚假应付等不实作风,是新征程上的“绊脚石”,必须清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制定作风教育规划,以丰富的学习方式,科学的教育模式,实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作风教育全覆盖,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强化担当作为、务实进取意识,筑牢防控形式主义思想防线,自觉拧紧担当“开关”,上紧务实“发条”,培树担当务实作风。

       坚持有责必究倡树担当务实作风。为实现“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美好目标,全会提出系列具体举措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每一项任务都容不得“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认真劲有案必查,使出查就一查到底的硬功夫,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有责必追、追责必严”的震慑来倒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倡树担当务实作风。

       落实保护措施倡导担当务实作风。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等高频词语的出现,要求党员干部面临新任务、新挑战,要敢担当、善作为。为了让他们勇于攀登、不怕试错,纪检监察机关须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梳理容错纠错典型案例作为指导,把“容什么”“如何容”落细落实,消除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又怕出错的“后顾之忧”。同时要重视“干部名声”保护,严肃查处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等乱泼“脏水”行为,大张旗鼓为党员干部撑腰打气,以实实在在的保护倡导担当务实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热情。

       新征程新目标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和大局思考谋划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做实做严监督,以更加高效的监督激发干事热情,浓厚务实风气,汇聚前进力量,推动蓝图目标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