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忠诚尽在点滴间

2020

/ 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海波

       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优秀代表关鲁同志走了,身后人们为他留下了“讲党性、有正气、敢斗争”的九字评价,他的一生,无愧于忠诚干净担当。在学习关鲁同志的事迹后,他的许许多多点滴小事却更让笔者记忆深刻,在他的身上,我们要学习的、要继承的还有很多很多。

      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对党忠诚不能只是嘴上说说,更是踏踏实实干出来,要心中时刻装着党和群众,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关鲁同志经常说,工作和学习就好比跑步,工作好、能力强说明跑得快,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学习是掌握方向的,方向出了偏差,跑的越快偏差越大。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对党忠诚并非只有办大案要案,更是体现在关心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上。在和群众打交道中,他始终坚持两条原则,一是贴近群众,二是解决问题,主管信访工作的两年多,以台账销号方式解决初信初访问题140余件,化解信访积案16起,成绩单的背后的原因,除了能力,更是把群众当成了亲人的一颗真心。

       精进不休,磨砺担当本领。要履行好使命,必须本领过硬,心不能浮、气不能躁,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兢兢业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有专的知识,更要有钻的韧劲。2003年初,关鲁从公安机关调到县纪委,先后在办公室、宣传、调研、信访和审查调查多个岗位锻炼,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干的有声有色。就如宣传工作,很多人觉得在纪检监察机关干宣传不出成绩,但是他却一丝不苟,2014年度还获得了“全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关鲁曾经说过,“我们经手的每一条问题线索、每一个案子,都要对事实负责到底,绝对不能抱着差不多的想法。”2018年主管审查调查工作以来,关鲁共办理问题线索2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 

       常怀律己之心。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诱惑多阻力大,特别是县一级,人口少,关系密,人情世故是最难迈的一道坎,既要经得起威逼利诱,更要谨防糖衣炮弹侵蚀,纪律的口子丝毫松不得,必须练就一身铁骨。扫黑除恶斗争中,关鲁同志在查办一名干部涉黑案件中,就有恶势力托人传话,“你再盯住不放,早晚要你好看”,最终14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2名“保护伞”公职人员被移送起诉。在调查县住建局一名副局长时,有人出面说情,恳请给他留个晚节,但是关鲁态度很明确,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受到严肃处理。

       关鲁同志走了,但是他的精神和品格如灯塔一样,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航程上不断指引着我们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