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履职尽责谋发展 乘势而上敢作为

2020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淑霞

手机查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发展面临新机遇、带来新挑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蓄奋斗之势,迎接新挑战。赵乐际同志在浙江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面对新挑战,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遵循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稳中求进、与时俱进。
       以青春之力,抓住新机遇。“十四五”时期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征程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把握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强素质提能力,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着力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水平,丰富纪检监察知识储备,坚定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注重科学分析预判,突出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扬发展之帆,创造新未来。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监督促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质增效。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一环,必须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必须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担当精神,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蓄势待发,主动作为,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