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实干开启新征程

2020

/ 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映华

手机查看

李映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战略决策部署,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新征程意味着新使命,既然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就应该不吝汗水、奋勇追击,以勤劳和实干精神,化难为易,积沙成塔,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跑好每一段赛程。

       实干,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人间万事出艰辛。要实干,就少不了敢于担当。能做好手头的每一件工作,并非轻而易举,况且在新的长征路上,仍有许多“大渡河”需要抢渡,有许多“腊子口”需要攀登,有许多危机四伏的“草地”需要闯过。因此,必须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方能斩关夺隘、奋勇向前。殊不知,一项事业,一种工作,干到最艰苦的时候,常使人觉得“路漫漫其修远兮”,但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必将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实干,要有“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的积累。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千里之路,是靠一步一步地走出来的,没有小步的积累,是不可能走完千里之途的。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怕曲折,坚忍不拔地干下去,才能最终达到目的。

       实干,要有“举网以纲,千目皆张”的方法。古人打仗,知道“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农民耕田,懂得“牵牛要牵牛鼻子”;围棋博弈,明白“一步妙招,满盘皆活;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毛主席领导群众闹革命、打天下,抓住武装斗争这个关键;邓小平同志领导改革开放,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经济发展了,其他事情就好办了。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善于统筹抓关键,勤于计划抓重点,从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的工作中理清思路、抓住要害,根据工作的轻重缓急依次排队,有先有后、有重有轻、有急有缓,不颠倒工作主次,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坚持做到忙碌而不盲目,实干、巧干而不乱干、蛮干,面面想到而不面面俱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没有勤恳的耕耘,再美好的愿景,终究也是空中楼阁,我们要在“十三五”奠定的宝贵基础上乘势而上,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再奋蹄,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奋斗再奋斗。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