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融炼“知行合一”,铸就“忠诚丰碑”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福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必须“十分忠诚、十分纯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知行合一”,知易行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时一事做起来容易,时时处处做实、做细、做到位难。关鲁同志无疑是将“知行合一”做到极致的典范。他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放到哪里哪里亮,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关鲁同志因公牺牲后,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追记一等功,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追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将 “知行合一”融入使命,正人先正己。关鲁始终不忘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嘱托,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他初心如磐,党性坚定,坚持“工作到哪里,党课就上到哪里”。他恪守原则,清正廉洁,时刻将“越是掌握权力,越要约束自己”牢记于心。逢年过节,关鲁家不开客厅灯,敲门不搭腔、不开门。正人先正己,关鲁深知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自己要干净,决不能新鞋溅泥、白袍点墨。

       将 “知行合一”融入血液,既是铁汉也是暖男。“查办案件不要有顾虑,必须查深查透……”面对违纪违法行为,他秉公执纪,刚正不阿,不怕打击报复,不惧歪风邪气,是出了名的“铁关公”。但对待信访群众,他热情诚恳,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利益,又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周末女儿从学校回来,进了家门就跳到他背上,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关鲁笑呵呵地背着她从客厅走到卧室,就这么来来回回地走。”敬业、爱民、恋家,英雄原本是优秀齐鲁儿女中的普通一员,受齐风鲁韵的滋养、熏染,家与国、使命与担当已融进血液、植入灵魂,假如生命再来一次,他还会选择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关鲁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确立了标尺、提供了遵循,只要我们沿着英雄的足迹,把“十分忠诚、十分纯洁”作为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上猛下功夫,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一肩接过一肩,就一定能够实现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跨越。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