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八年不寻常 改变你我他

2020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琦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全面从严治党初露山水。接下来的反“四风”、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更是成为重锤,一步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土壤夯实。八年不退不让、八年不停不歇、八年步步紧逼、八年严密深实、春风化雨,党内政治生态迎来了明显好转的局面,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不断巩固发展。这不同寻常的八年,改变了你,改变了我,也改变了他。
       以上率下树典范,“你”变了。各级党组织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工作局面。改进作风从中央一级改起,出门浩浩荡荡的队伍不见了,浮夸的标语不见了,文山会海大大改观……各级从实际行动出发,改变了多年来司空见惯的积弊恶习,扫除了明里暗里的“潜规则”。八年来,随着实践的不断发展,一系列立足根本、着眼长远的制度措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走向治本,从“拔烂树”“治病树”到培育健康“土壤”、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转变。政治生态,“你”变了。
       党员干部神清气爽,“我”变了。奢靡享乐之风愈加式微,厉行节约蔚然成风;从文山会海中抽身,党员干部轻装上阵;正气清风劲吹,戒奢崇俭在人们心中深深扎根……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各级考核指标随之改变,为民务实清廉成为人民公仆新标准;一个个节点变成了作风建设的“加油站”,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监督,找准“靶子”、查清“病灶”、对症下药,对“四风”问题形成了合围之势,重要时间节点通报曝光已成为常态;中央明令要求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各地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打肿脸充胖子、公务接待讲排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情况越来越少了,勤俭节约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褪尽奢华方为真,党员干部作风实了、思想净了,闲暇时间也能陪陪家人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环境很舒服,神清气爽。党员干部,“我”变了。
       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他”变了。干部有时间和精力坐到群众家中问冷暖、解难题了,距离近了,心也近了;群众到窗口办事,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也好办了;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群众也纷纷行动起来,反对浪费成为社会新风尚……八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试出了人心向背,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人民群众,“他”变了。
       展望未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