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2020

/ 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倪维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这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我们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理论学习的过程成为思想提纯、灵魂重塑的过程,成为拒腐防变、防微杜渐的过程。创新方式方法,把政治话语转化为百姓话语,做好新媒体的“二次加工”,实现精准传播、有效覆盖,更好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落地生根。

       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当战士、不当绅士,不做“墙头草”,不搞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既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也要抓好纪检监察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合理利用领导权。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将其纳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范围,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追责问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打造廉政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要重视做好廉政文化资源挖掘弘扬工作,用以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持之以恒继承和弘扬老区优良传统,坚持用革命精神滋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文化土壤。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褪色。领导干部更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