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管理好自己的“朋友圈”

2020

/ 1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闫长丽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20年4月,李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6月,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宇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李宇曾经是一名年轻有为的党员干部,但与老板称兄道弟,乐在其中当“大哥”,最终倒在了兄弟朋友们的“围猎”中。

       近年来,从查处的部分贪腐案例来看,有些当事人却在所谓的好朋友的“帮助”下,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两肋插刀,讲哥们义气,共同发财,有福同享,这些美丽的辞藻在当事人走向囹圄时,又显得格外刺眼。一个个反面的事例,用当事人付出的惨重代价警示党员干部,交友要谨慎,要管理好自己的朋友圈。

       有的党员干部喜欢参加朋友聚会,喜欢呼朋唤友,喜欢觥筹交错,喜欢热热闹闹,酒桌上称兄道弟,酒多失态后胡乱拍板,胡乱许诺,不知不觉中沦落为朋友“围猎”的对象,深陷泥潭而不能自拔。喜欢听人吹捧,被人夸奖,常常沉浸在阿谀奉承的谎言中,就会被冲昏头脑,迷失方向,渐渐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党员干部要把握好交友标准,树立正确的交友观,要剔除功利朋友,谨防借朋友旗号和你频繁接触交往的人。每个人从出生到长大成人,随着生活阅历的丰富,同学、朋友、亲戚,交往过的朋友也会数不胜数。当你的朋友圈在急速膨胀之时,也是应该引起警惕之日,要扪心自问,别人愿意和自己交往的原因是什么?

       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去伪存真,努力打造一个干净、清爽、健康的朋友圈。常怀感恩之心,用心做好每一分每一秒的工作,脚踏实地下真功夫,淬炼业务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不断擦亮生命的底色。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