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年轻干部要像榜样那样去奋斗

2020

/ 1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文静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应看齐榜样,汲取榜样身上的精神“内核”,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

  学榜样“党是一生追随”的信念如磐。“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这是周永开的座右铭,也是他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的执着坚守。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带领党员群众护林造林,帮助和带动革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他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更是无限忠诚的共产党员战士;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为守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于海俊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了32年,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上。因为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他们不畏艰苦、冲锋在前,他们甘于寂寞、苦干实干,把对党的忠诚根植于心、践于行动,为年轻干部树立起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好样子。

  学榜样“把一切献给党和国家”的无私无我。“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燃灯校长”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40多年,把全部身心投入深度贫困山区的教育扶贫主战场,为学生留住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布衣”院士卢永根为了党和国家,毅然决然放弃香港优渥的生活,把毕生精力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一生恭俭、淡泊名利,他对自己近乎“抠门”,却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无偿捐献给学校。他们吃不讲究、穿不挑剔,却对教育事业最“较真”、对祖国需要最“上心”,为年轻干部树起了“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的好样子。

  学榜样“群众离不开的人”的担当作为。扶贫干部张小娟舍弃大城市的生活,一头扎进家乡灾后重建,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却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她是贫困群众脱贫路上离不开的“领路人”,是百姓心中永远牵挂的“乖女儿”,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奔波在扶贫路上;“有事情、找李夏”,一心为民、服务群众随叫随到,贫困户将李夏看做自己的孩子,他多次放弃县直工作机会、沉在皖南山区最基层,在抗击台风“利奇马”时,他用生命为群众筑起了一道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堤坝。他们奋斗在最基层、冲锋在最一线,用脚步丈量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长度”,为年轻干部树立起了“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好样子。

  学榜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品格。勇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顶着压力查办案件的周永开向我们诠释了一名“老革命”的政治本色;立足岗位、履职担当,铁面无私、刚柔并济,李夏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工作态度给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打了样”;坚决铲除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带领队伍屡破重大疑难案件的少数民族干部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始终坚定的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直至为党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当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他们不惧艰险、不畏牺牲,为年轻干部树立起了“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好样子。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