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争做“十四五”新征程的忠实践行者

2020

/ 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姜屹倩

       “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将启,宏伟蓝图已经擘画,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百年大变局中面临全新的战略机遇和重大挑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和钢铁战士,担负纪律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忠尽责,争做“十四五”新征程的忠实践行者。

       争做“十四五”新征程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觉悟,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

       争做“十四五”新征程的忠实践行者,要勇于担当,提高能力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干部要全面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是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金刚钻”,面对形式多变、复杂棘手的腐败问题,我们必须正视问题,扛起责任担当,以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精神一往无悔的投入到反腐败斗争中,不向黑恶势力低头,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拔草要断根,扫黑要“打伞”,“拔伞”要除根。在实践中总结规律,提高能力素质,做一名担得起国家和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争做“十四五”新征程的忠实践行者,要不忘初心,站稳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就需要坚守人民立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心系群众、为民担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宏大使命情怀,时时刻刻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