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正风肃纪不松劲,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马淑敬
       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法治社会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为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执纪、稳中求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融入建设法治社会氛围,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抓好“实事求是”生命线,督促规范治权用权。实事求是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一是一、二是二,客观公正处理问题,精准高效履职尽责,督促规范治权用权,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使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量好“精准执纪”刻度尺,严格精准执纪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等理念逐渐成为共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执纪问责形成了相应的制度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执纪问责时,应当做到客观公正,不随意放大或缩小违纪事实,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避免出现“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窘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握好“稳中求进”总基调,提高法治化水平。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根本职责使命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要紧盯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找准坐标、明确方向、把准航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奋力推动法治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