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反求诸己”慎始终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蔡洪帅

       古人常讲,立人者必先立己。领导干部是干事创业的风向标。立己之功在平时,领导干部需要时常反躬自省、醒神明志、改过迁善,才能锤炼过硬风气、筑牢坚定信念,一身干净、心无旁骛,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凝聚信念”培根本。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理想信念松一寸,行动就会松千尺,反求诸己关键是练好内功。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常补理想信念之钙,不断锤炼党性,把好“思想关”,对“打擦边球”“下不为例”等侥幸心理、“好大喜功”“妄自尊大”等浮躁心态等思想作风弊病,要动真碰硬、及时施治、猛药去疴,切实在思想上筑牢“防风受雨”的铜墙铁壁。

       “外练筋骨”强本领。干部就是要经受政治磨炼、作风锤炼、能力锻炼,才能在其位谋其政、想干事干成事,“坐井观天”“好高骛远”“纸上谈兵”,最终只会错失良机、事与愿违。要练就攻坚克难的“金刚钻”,钻研业务、担当尽责,在关键岗位、大事难事中自我磨砺、吃苦举劲,在急难险重、基层一线蹲苗成长,成就铁肩担当。有本领更要真干事,就是要以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做好事、谋大事、求潜绩,才能少走弯路、少跌跟头,创造出一流业绩来。

       “坚守底线”知敬畏。时时事事心有敬畏,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才能行稳致远。领导干部要依法用权、秉公办事,养成在制度笼子里、在探照灯下行使权力的习惯。要为民用权,经常清理自身“官气”,检视自己是不是抬了架子、长了脾气,有没有官气横秋、颐指气使,要经常深入基层、心入百姓,接受群众指导批评,接地气、沾土气,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正把权力用在为民务实清廉上。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