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蓝图变现实,关键在落实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朱迎迎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一切难题,只有在落实中才能破解;一切措施,只有在落实中才能见效;一切任务,只有在落实中才能完成。一句话,蓝图变现实,关键在落实。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那么,如何“落”,才能“实”?

       把握一个“准”字,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聚焦短板,将功夫落到实处。只有着眼于破解前进中的难题和回应群众最关切的现实,找准落实的突破点,攻坚克难,一环接着一环推,一锤接着一锤敲,改革才能深入推进,发展才能打开新的空间,实现新的突破。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爬坡过坎,一味躲在自己的“舒适区”里沾沾自喜、“啃老本”,是注定要被改革发展的大潮狠狠地“拍在沙滩上”的。

       杜绝一个“演”字,就是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把措施落得实在。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现象,有的形态和样子似乎是在落实,但实质是 “演落实”;有的高喊落实,但迟迟不见行动,实实在在是“喊落实”……如此“轰轰烈烈走过场”,这般“掩耳盗铃”,到头来只能是“摆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常言道,“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谨防一个“空”字,就是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取得实效,切忌落而不实、忙而无功。有的单位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热衷于喊不着边际的空口号,提不切实际的高指标,既未“通天线”,也未“接地线”,只能是热热闹闹,忙忙碌碌,白忙一场。让落实落到实处,核心在解决问题,要树立目标导向,立足实际想实策、出实招,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见成效不撒手。

       “干事如同赛跑,不看起跑,看撞线。”只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手”的精神和决心,真抓、实抓、常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改革蓝图方能化为现实美景。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