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奋进新征程 2021再出发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卢林

  踏着2021年的阳光,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年,一切都是生机勃勃,一切都是充满期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0,在奋斗中携手走过,2021年再出发,我们更需要以坚持不懈的奋斗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2020年,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监督保证,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需要我们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发扬“孺子牛”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将监督网织向群众最关切的领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群众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拓荒牛”精神,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把创新精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扬“老黄牛”精神,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人”,要勇于负重、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关键时刻顶得上,面对难题善“破题”,基础工作不懈怠,在实干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水平、服务发展,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时代考题”,前行的路上我们面临着艰难险阻,也面临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斗争。让我们壮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砥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监督能力,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新实践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为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