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脚踏实地 接续奋力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赵云昌

  回望2020,鼓舞人心;展望2021,催人奋进。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十四五”,中华民族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书写新的壮美篇章。新征程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脚踏实地、接续奋力。

  脚踏实地、接续奋力,要聚焦工作重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对于顺利完成“十四五”任务目标,乃至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都极为重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作出了部署安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围绕重点开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坐下身、静下心认真学习领会,找准工作目标,瞄准工作重心,扑下身、动起真调查研究,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工作思路,思考工作举措,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脚踏实地、接续奋力,要坚持以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提高人民收入水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围绕这一奋斗目标提出了诸多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本,树牢宗旨意识,躬下身、沉下心,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为民操心、勤为民跑腿、长为民办事,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好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把人民群众对么好生活的向往一一实现。

  脚踏实地、接续奋力,要立足岗位职责。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目标表任务一致。广大党员干部要倡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担当精神,以务求实效的实干作风、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的奋斗热情,立足本职工作主动认领分内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出实招、举实措,下实力、干实事,“实”字标准、“干”字在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担好岗位责,做好职责事,以你、我、他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点滴作为、点滴实绩汇聚成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的磅礴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要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接续奋力,勇于挑梁扛柱,乐于竭智尽力,就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