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脚踏实地加油干 万事开头就不难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李映华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对参与全国抗击疫情的每个人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给我们在今后如何干事创业以深刻启示。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把宏伟征程化作每一步的脚踏实地,把美好蓝图化作每一次的奋力搏击,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个钉眼,把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推动伟大事业逐步向前发展。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完善促进发展的作用,立足监督执纪首责,锚定任务,脚踏实地,蹄疾步稳,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

  要开好“担当负责”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应该予以严肃批评。”面对新的历史考验和实践要求,更应该坚守和发扬敢于革命和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与奋斗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能否落地生根,还是要靠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在行动中,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把党的伟大事业更好地推向前进。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做深做细监督职责,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发送监督提示、约谈提醒、调研督导等方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焕发担当负责的精气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头。

  要起好“攻坚克难”步。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硬骨头”和“老大难”问题的错综复杂性和长期反复性,要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不解决问题不放手,不获全胜不收兵。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紧盯临近年关铺张浪费现象抬头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紧盯疫情防控麻痹大意、懈怠懒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落实“六稳”“六保”,针对关爱困难群众、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杜绝不切实际的“形象工程”和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放松、一丝不马虎地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吹响攻坚克难的冲锋号为新时代新征程起好步。

  要谋好“奋发有为”局。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和新矛盾新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是我们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准确把握聚焦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咬定青山不放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一体推进“三不”的理念和思路,抓好企业经济复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监督检查,推动“四项监督”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有形有效,充分释放监督治理效能,筑牢发展的安全屏障,激活奋发有为的战斗力为新时代新征程谋好局。

  开局之年能否战胜挑战、打好基础,事关今后发展。虽说“万事开头难”,但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再宏伟的蓝图、再壮阔的事业,只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负责态度,坚韧不拔的攻坚克难精神,无私无畏的奋发有为气魄,必有雄关漫道攻克之日,长风破浪之时!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