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媛媛

  当下,“乘风破浪”这个词成了热搜,对于这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90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他们正是“乘风破浪的年轻人”。因为在扶贫一线,数以百万的党员干部默默扎根基层、乡村,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抗疫一线,成千上万的党员医护人员或守护在患者身边,或奋战在防控岗位,践行着初心使命。每当急难险重,党员就会身先士卒、无惧风浪。而“乘风破浪”这个成语的火爆,其实也应和了人们的心理状态。总之,“乘风破浪”代表追求梦想、敢拼敢赢、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目前,大家正在亲身经历一场席卷全世界的风浪。年初2020年开始的新冠疫情,到目前还没能够得到遏制,引发一系列影响世界深刻变化的问题。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生活,也事关整个社会的稳定发展。小到个人、家庭,大到国家、民族,人们希望在各方面都能“乘风破浪”,有更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乘风破浪,要有驾驭风浪的自信和勇气。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才能把稳舵、不偏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振精神,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良作风奋进“十四五”。

  乘风破浪,要有驾驭风浪的本领和能力。有本领有能力、才能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善于因势利导,把握主动权,在变化中思进取、谋发展。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纪检监察战士,深感责任重大,因此要做到“自身硬”,必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在工作中,自觉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练就宽肩膀、铁脚板和硬笔头,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量答卷。

  乘风破浪,要有驾驭风浪的实干拼劲。任何成绩都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十四五”时期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但是遇到风险不回避、碰到困难不绕道,只要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在一线淬炼意志,关键时刻才能站的出来;“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长风万里,中流击楫。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一年我们做到了“白衣执甲为苍生”的齐心抗疫,完成了“但愿苍生俱饱暖,千年梦想今得偿”的脱贫攻坚......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写下自己“乘风破浪”的诗句,我们没有被一个个困难吓倒,反而愈挫愈勇,在风雨中历练得更为坚定、更为成熟,在困难挑战面前保持“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定力,胸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一次次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经历劈波斩浪最终领略无限风光,中国交出了让人民满意、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式答卷。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永立潮头。2021年我们将又一次站在风口浪尖,让我们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坚定驶向胜利彼岸!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