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不断凝聚党心民心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蓝翔

  1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撰文:2020年,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监督视角瞄准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并着力排解民忧、纾解民怨,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不断凝聚党心民心。笔者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行为点赞。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从成立之日起,初心使命就是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先进纯洁、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在该亮剑时果断亮剑、该出手时挺身而出、该冲锋时迎难而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了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很多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都得到查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据统计,去年1月至11月,全国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46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95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2万人。对民生领域腐败从严查处,保障了民生项目资金安全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让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在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部分党员干部不把群众的利益当回事,服务群众意识差,利己主义严重,与民争利甚至损害群众利益,有的工作消极懈怠,不思进取、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重,有的十八大之后依然故我、不收敛、不收手,有的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破坏党群、干群关系等等。如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的安徽省某副市长刘某,他把权力当成“资本”,大肆“捞钱”,无视党纪国法和群众利益,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民生问题,下大力气发展经济,切实改善民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特别是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农村低保、新农合、生态公益林补偿、退耕还林、危房改造等很多支农惠农政策,群众获益甚多。

  只有心里装着群众,群众才会把你装在心里。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视群众的利益为天大的事,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只有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努力办实每一件事,既要多办一些近期能见效的大事、好事,又要着眼长远、着眼根本,多做一些打基础、做铺垫的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才会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