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筑牢新发展理念的“根”与“魂”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范天广

  1月11日,“新年第一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行程虽万里,不敢忘初心,人民群众既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推 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不仅是政治立场,更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必然要求。只有永远保持对人民的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才能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办法、好措施从哪里来?答案就是从群众中来。”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事业能不能顺利发展,关键在于能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改革发展全过程,是必须坚持的工作路线。“用好群众智慧,整个世界就是你的智囊团。”凝聚人民群众团结之魂就是执政基础坚如磐石的根本保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永葆初心本色的动力之源。

  根深才能枝繁叶茂,有魂才能稳步走远。落实新发展理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根”与“魂”。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