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纪检监察工作须“打破砂锅问到底”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强

  “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新时代新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踏上新征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全身心的投入到打虎拍蝇的反腐倡廉的工作中去。

  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冷静清醒,深刻认识“四个危机”,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尽职尽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奋斗终身。

  加强执纪监督,形成长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就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六项任务,是推进执纪监督常态化的重要遵循。加强执纪监督,形成长效机制,有助于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监督过程中,要牢记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执纪监督的原则与准绳,始终坚持正确的监督方向,增强鉴别能力,聚焦首要任务,瞄准靶心焦点,将警示教育、日常监督、执纪问责有效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四种形态”,利用“三个以案”,将执纪监督工作向基层推进,向纵深发展,形成常态化监督。

  持续高压惩腐,出重拳不含糊。2020年1至11月,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8343起,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9355起。实践证明,在当前如此高压反腐的态势下,“四风”问题的存量仍然相当巨大,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正风肃纪强度仍然是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关键要点,必须让触碰底线、越过红线的人受到应有的惩戒,让在底线、红线徘徊的人悬崖勒马。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严惩不贷,纪检监察干部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坚持纪比法严,打破情面严肃问责。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政策要落实,工作要务实,问责要到位,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向高质量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