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争做勤政务实的“网红书记”

2021

/ 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雅楠

       近日,年度反腐大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如约而至。电视专题片第三集《坚守铁规》中有这样一位“网红书记”,六月天组织村民突击种树,让住危旧房的老人临时搬离,只为两个字——“迎检”,“跑”遍了全县299个村、3600多个村小组,热衷于在镜头前留下“迷之微笑”,只为两个字——“作秀”,把群众当“群演”,把工作群当“秀场”,这位“大写”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书记王四华最终栽倒在检查组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王四华为鉴,在勤政务实、真抓实干上发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争做让群众主动点赞的“网红书记”。  

       在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当表率。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王四华将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束之高阁,等到了验收阶段,“纸包不住火”了,才想起“临门一脚”,“大干四十天”,却发现为时已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求实效。王四华放着村里大量的空心房、土坯房不管不顾,斥资12万余元购买2000多棵“迎检”松柏,这样热衷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老百姓看在眼里,寒在心里。党员干部要把“群众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重要标准,坚决杜绝“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等怪象,少一些花拳绣腿,多一些真抓实干。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向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亮剑”“开刀”,驰而不息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下苦功。王四华“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走访调研,虽然“走近”了群众,却没有“走进”群众。“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虽然‘微小’,却直接损害百姓的切身利益,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此必须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中央纪委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这样感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民宗旨,站稳群众立场,永葆为民本色,多做深入群众的“泥腿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只有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才会成为群众真正拥戴的“网红书记”。

       2021年,我们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