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屈园园

  1月21日,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开播,生动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正风肃纪反腐是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坚决扛起人民群众利益“守护人”的职责。

  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要强化政治担当。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肩负政治责任,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就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走进人民群众心里。

  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要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干部紧盯“关键少数”,需要斗争精神;清楚党内隐患,需要斗争精神;查处腐败分子,需要斗争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利益,更需要斗争精神。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上,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扶贫环保、涉黑涉恶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要坚持刀刃向内。纪检监察干部手握戒尺,时刻面对着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纪检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所以必须要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如果纪检监察干部的“肩膀不够宽”“筋骨不够硬”,便难以肩负起党和人员的重托,守护不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知道“权从何来”,牢记一切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对手中的权力始终保有强烈的敬畏之心;要明白“权为谁用”,铭记公仆身份,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最大限度地将权力转化成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要懂得“权如何用”,坚持公权公用,正确处理情与法、利与法、权与法的关系,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让人民群众感觉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自己身边。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