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终如始,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戚媛媛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一日不灭,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会一直受到威胁,未到鸣金时,慎始且慎终,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需要继续拧紧防控“发条”,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警惕麻痹松懈思想,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面对疫情,我们更应守望相助。虽然我们此前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重大成果,但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仍需要持续付出努力。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个人仍要加强自我防护和行为约束,保持常态化防控意识,自觉佩戴好口罩,践行公筷制、一米线、少聚集等健康共识,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特殊时期,考验的是各级干部的综合领导能力;关键时刻,检验的是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体党员要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必战,以昂扬的士气、无畏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我们要不断加强正面宣传,集中宣传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麻痹、厌战、松劲的心态容易滋生。近日,个别党员干部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问责,不履责就要被问责,这是教训,更是警醒。要警惕“松口气”的思想、克服“差不多”的心态,坚守岗位、压实责任,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工作,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督促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寸风难撼百丈林,越是艰难越向前。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卷,苦难和奋斗始终伴随着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儿女在磨难中奋起、在鏖战中淬炼,从未因困难和灾难停下奋斗的脚步。书写气贯长虹的同心战“疫”史诗,需要我们执“团结”之笔,蘸“奋进”之墨,汲取中国力量,赓续奋斗精神,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