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严防严控 干群一心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强

  就目前而言,新冠疫情形式仍然是严峻的。从近期数据来看,疫情多发生在防范意识较差的农村,基层党委、政府要落实落细防疫措施,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强化薄弱环节,把握防控重点。以村村协控、村镇联控多种模式协作,形成网格化管理,对内加强宣传,减少聚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对外返乡人员及时进行检测监控,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一旦发现疫情,则要迅速汇报、处置。

  疫情防控常态化,方式方法精细化。经过一年的疫情防控,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积累的一定的经验,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工作方式方法也在不断改进,根据各地区生活习惯、风土人情、地域特色以及疫情防疫程度等多方面因素的差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就要因地制宜,不断地摸索,丰富疫情防控的方式,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也要兼顾群众的生活需求和个人权益的尊重。

  “疫情大考”责任重、显担当。疫情当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面对新的一轮疫情,政府部门要号召群众在家隔离、不聚集、不扎堆是对人民的生命安全最负责的表现,是肩负使命、为民服务的体现。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执纪问责职能,对防疫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疫情防控安全线需要每个人都参与进来,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引导和号召,“舍小家为大家”,“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就地过年”,“一机在手,无远弗届”,积极奉献个人的力量,一定能够度过寒冬,取得“战疫”胜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