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就地过大年 温情永不变

2021

/ 0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戚媛媛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就地过年”,虽然过年的方式不同,但温情依然。各地用心用情,出台了各项暖心政策,发红包、买年货、送新年礼包……让人们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新年。

       非常时期,非常之举,非常必要。在个人团圆“小账”和生命安全“大账”面前,“就地过年”不仅有益于防控大局,也能更好地保障老百姓个人及其家庭的健康安全。

      “就地过年”,只是换了个地方,年照过,温情永不变。在数字化时代,即使相隔万里,通过网络,一样可以寄托莼鲈之思,也能实现“线上团圆”;微信群里的红包,一样能安放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幸福美好的心愿,也能尝到幸福的味道。没有什么比健康平安更重要,有平安才会有团圆,在万家灯火时,人人都在为彼此平安默默地奉献着,互相表达传递着爱,这个春节一定会有滋有味、温情满满。

       “就地过年”不是小事,毕竟团圆是春节最深的底色,是每个人的心头暖、梦里盼。所以在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情况下,有倡议更要有保障,对“留守者”的温情关怀必不可少。连日来,山东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拨付1000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发起“就地过年·新春送祝福”活动倡议,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做到“保障不将就、年味不打烊”,让留鲁人才身在异乡过出浓浓年味。一系列的服务保障措施,用最真切最温暖的关怀,让就地过年的群众留得下过得好,一样的欢乐,一样的喜庆;让不一样的年,一样的温馨,一样的精彩。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就地过年”,彰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和无私,展现出别样的家国情怀。如今,已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把对家的思念埋在心头,选择就地过年,他们的付出值得珍视,都将被岁月铭记。“就地过年”不仅是为了来日的长久相守,更是我们每一个平凡人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好支持!我们相信,爱一直在,冬将尽,春可期,山河终将无恙,世间皆安。让我们心连心、爱相随,守望相助,用最安全的姿态拥抱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