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发扬“三牛”精神谱华章

2021

/ 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中高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2021年适逢辛丑牛年,在中华十二生肖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盛世中华,走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然需要像“牛”一样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实践证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大力发扬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敢吃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牛气神,俯首甘为孺子牛,变革创新拓荒牛,吃苦耐劳老黄牛,用心画好“牛肖像”,用力践行“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使出牛劲向前奔,勇于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秋天的收获,源于春天的耕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愿我们昂扬精神、卯足牛劲,把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化作勇毅前行的铿锵步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绘就中华振兴、民族复兴的壮美画卷,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三牛”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