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青强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上升为国家战略进行布局,坚持反腐除恶,狠刹歪风邪气,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深度交织,贪腐行为更加隐蔽复杂,党执政的风险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为官避事平生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紧紧扭住责任制落实这个“牛鼻子”,对违反党章党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政治纪律规矩问题“零容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敢于坚持真理、较真碰硬,带头遵守党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敢站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出来,在加强党建上站排头、作表率,在攻坚克难中打头阵、当先锋。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全面从严治党,其次要加强政治监督。我们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透过现象看本质,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以政治监督捍卫政治纪律。事实证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遵章守纪情况,直接影响一方政治生态。为此,要把政治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的监督。

  党风连着政风,关乎社会发展和群众福祉。全面从严治党,还要一体推进“三不”。各级党委要牢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神圣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以反腐纠风护航“双招双引”提档升级,以更大力度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清底遏增往重点领域走,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项目审批、招投标,以及惠民富民政策、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