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领导干部要在“廉”上下真功夫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欢

  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首先应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其中重中之重就是加强干部廉洁教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廉洁,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优良品格。只有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更好地带领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首先,党员干部应进一步加强修养,改造主观世界。坚持每天利用“学习强国”、每周集中学习、每月主题党日、“灯塔大课堂”和德廉知识等学习制度,灵活运用专家辅导、学习论坛、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其次,党员干部应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利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时时处处维护党章、遵守党规、执行党纪,坚守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再次,进一步筑牢防线,永葆清廉本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各项制度重新梳理,研究制定学习、调研等制度,对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的制度修订完善,真正让制度成为规范和约束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

  最后,进一步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躲避、不逃避,积极应对,克难攻坚,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和新时代泰山“石敢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府职能的作用,力争为群众和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