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

/ 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婷婷

  百年党史镌刻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印记,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党史、悟思想,照亮前行之路。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历史必然,也是现实需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党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全党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奋进之力。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百年奋斗史承载着共产党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从革命初期的“小米加步枪”到如今的大国重器,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到燃遍全中国的燎原之势,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的满园春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尽显我们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斗志。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奋进之力,就要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党史、悟思想,涵养清廉之气。我们党历来重视纪律建设,把廉洁品格作为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要求共产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形成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好传统、“自带干粮去办公”的好作风、“反对贪污浪费”的好制度、“中央八项规定”的好规矩,扎紧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和不想腐、不愿腐的思想笼子。百年党史,清廉之气历久铭心。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善于运用党史中宝贵的廉政资源涵养浩然正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认真汲取历史上腐败分子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努力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