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用心用情守好“人民”这座江山

2021

/ 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琦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意蕴深远。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没有人民的支持,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未来也将一事无成,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守好“人民”这座江山。

  守好“人民”这座江山,要坚决走好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党的干部,群众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没有理由远离群众。只有真心实意地走近群众,对群众付出真心,才能赢得群众的真情。“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里就沉淀多少真情”。走好群众路线,必须主动深入基层。要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疾苦和期望,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精准服务群众。只有注重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深入基层,多直面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社情民意,接地气、抓活鱼。只有怀着深厚的感情开展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真正与群众站在同一个屋檐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说着同样的话,群众才会心领神会、才会理解明白,才会大力支持。

  守好“人民”这座江山,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凡是有利于百姓的事情,即使再小也要去做;于民有害之事,一毫一末也必须革除。只要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再难也要努力去办。基层干部是接触群众事务最多最细的人,也是最能直接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人,要勇于担当,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困难问题。对自身能力范围内的问题,全力早日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认真寻求解决办法。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不分大事小事、难事易事,力戒形式主义和花架子,以解决不到位决不撒手、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的决心,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满意。给予群众贴心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以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守好“人民”这座江山,要坚决维护公平正义。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的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抓住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靶向纠治。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聚焦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办理减刑等,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级党员干部只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奋斗,就一定能够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任何困难,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让人民的江山坚如磐石、安如泰山。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