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当好“老百姓的官”

2021

/ 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徐厚玮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

  当好“老百姓的官”重在“沉心”。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弘扬培育良好家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稳住心神、经住考验,真正让权力运作体现在为民谋福祉、办实事上。

  当好“老百姓的官”贵在“为民”。权为民所赋,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既然选择了在为民服务岗位上奉献青春、创造价值,就不能因群众的冷言冷语而退缩,为群众的埋怨不满而丧气,要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学会凝聚群众,在老百姓的扶持下“挥鞭上马干事业”,在不忘初心中“勤于下马解民忧”,以更加务实的为民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当好“老百姓的官”成在“慎行”。自古以来,“清官”在老百姓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贪官”则受尽人民群众唾弃。当好“老百姓的官”就是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谨言慎行,模范遵守党纪党规,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自觉筑牢思想堤坝,不做利益的附庸,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吃的饭不吃。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当好“老百姓的官”,妥善用好手中的公权力,着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