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补足精神之“钙” 谱写时代篇章

2021

/ 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玲玉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新时代、新形势下,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如果没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所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和群众联络的桥梁、感情的纽带,必须提升境界标准,以“创新提质”为主线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之“钙”。

  谱写时代篇章,走好基层“赶考路”。有境界自成高格,无境界则流于低俗。个别党员先锋意识淡化,为谋取个人利益不顾大局;有的党组织“怕激化矛盾”,不敢较真碰硬、尽责担当,遇到问题绕着走,等一等、看一看,这些都是“低分”典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讲觉悟、有觉悟。觉悟了,觉悟高了,就能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这里的觉悟就是境界的力量,这里的准星就是工作的状态和标准,黄大年、黄文秀、廖俊波、钟南山、李兰娟……他们都是高觉悟的人;电视专题片《大国工匠》中,24位国宝级技工练就非凡技艺的背后,都有把工作做到极致的境界追求。在我们身边,先锋模范的例子比比皆是,比如疫情防控期间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的是一种大爱、一种气质,更是一种品格。

  谱写时代篇章,扭住提质“牛鼻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如开展治堵治霾、修路筑桥、见绿透绿、山体绿化等工程,在“治脏”“治乱”“治差”上下功夫,抢抓机遇,牢牢抓住“境界标准提升年”的牛鼻子,把惠民生作为工作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载体,除弊革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转型、大建设、大提升中对标一流、快干实干、抓铁有痕。

  谱写时代篇章,争做执着的“躬耕者”。以“真心”换“民心”,民心是“1”,金钱、地位、事业、尊严都是“0”,一旦民心出了问题,一切都毫无意义,现实中许多出问题的党员干部,就是过于重视后面的“0”。守岛英雄王继才32年如一日,坚守在鲜为人知的开山岛上,仅靠一盏煤油灯、一个煤炭炉和一台老旧收音机来支撑着守岛日常,他这种大无畏精神,出于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关键时刻更加彰显人性的光辉。歌词“天地之间有秆称,那称铊是老百姓”,基层干部在工作开展中,如果没有一股“真心”和“初心”,就很难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就会缺失精神上的“钙”,得“软骨病”。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执着于事、不负重托的家国情怀,始终走在前列、冲在一线,争做勇争一流的奋进者、搏击者、躬耕者。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