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笃行如初,行稳致远

2021

/ 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宫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十四五”开局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须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笃行如初,行稳致远。

  要坚守初心、牢记初心,把准政治“定盘星”。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只有这样,年轻干部才能在各种重大考验面前始终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要勇于吃苦、抓好落实,锤炼担当“真本领”。年轻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应对风险的战斗员、大政方针的宣传员、关心群众的服务员、凝聚合力的组织员。干事创业时要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提高调查研究、群众工作和应急处突能力,真正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练好工作基本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要严以律己、谨小慎微,筑牢作风“防火墙”。年轻干部面前,既有鲜花和掌声,也有诱饵和陷阱。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情境,年轻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以平常之心对待权力和地位,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