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

/ 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谭炳辉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作为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学好党史“必修课”,从中汲取力量,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党史要“真学真知”,让信仰理想“深深走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百年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急流险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号召下,一路攻坚克难,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皆因心中有情志不移、肩上有责力不懈。百年征程、信仰如山,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红色基因深入血脉,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危机逆境里挺立脊梁、在极端困境里奋力突围,让信仰理想“深深走心”,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中书写自己的一份精彩。

  学党史要“实学实用”,让奋斗强音“声声入耳”。“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百年征程里,中国共产党跨过“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在艰苦卓绝中成就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靠的就是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的奋斗。从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到建设时期讲奉献、敢登攀,有信仰坚定、视死如归的刘胡兰,有忠诚伟大、默默奉献的张富清,有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的周永开,有勇于担当、白衣为甲的钟南山……党史中的无数英雄人物标示了前行的方向,立起我们人生的标杆。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能量,让光荣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懈奋斗,让奋斗强音“声声入耳”,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党史要“潜心钻研”,让历史经验“牢牢强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细细研读百年党史,可以清晰看到,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问题,是我们党立党建党强党的鲜明特征、独特优势。打铁必须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理论营养、涵养政治定力、启迪思想智慧,在学习中“强基固本”、在领悟钻研中“立根铸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监督的效果向更实迈进、惩治腐败的高压向更严发展、巡察利剑的震慑向更深拓展、务实担当的作风向更优转变,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涵养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认真学好党史,洗涤心灵之尘、汲取奋进力量,深刻理解一百年来伟大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始终传承苦干如“牛”的奋斗精神、坚定历久弥新的实干之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