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党史之光照亮“赶考”新征程

2021

/ 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媛媛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中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在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强化人民情怀,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扛起使命担当,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学好党史,要在“情”上投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终身牢记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时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涵养“为民、忧民、爱民、惠民”的深厚情怀,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毕生奋斗目标,全心全意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这样才能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才能厚植执政之基,为党分忧、为民尽责。

  学好党史,要在“常”上用功。只要常态化“身入”基层、“心至”群众,面对面以心交心,访实民情民意,才能摸清急难愁盼;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倾听基层朋友和群众的心里话,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把工作做好;要两眼向下、深入基层、问计于民,多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善于从基层鲜活实践中找思路、找方法,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在新时代,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钉钉子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好党史,一以贯之地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纪检监察事业不懈奋斗。

  学好党史,要在“效”上求实。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效,不要去搞空有名头、不见实效的“虚事”。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同时,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要整一些看似绚丽却无实效的花拳绣腿,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化作为党和人民做的一件件实事,只有这样才能出实效。

  读史明智,知古鉴今。百年党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智慧凝聚起来的宝贵经验和财富,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历史宝藏。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就让党史的宝贵经验和财富成为我们纪检监察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源泉,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奋进力量,以党史之光照亮“赶考”新征程,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