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人生格局

2021

/ 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卢林

  “谋大事者首重格局。”什么叫格局?就是一个人的人格、品德、胸襟、胆识等因素的内在布局,它蕴藏于内心,融入于精神,虽然看不见,却决定着一个人能能干多大的事,能有多大的担当。无论是风雨如磐的革命历史时期,还是在蓬勃发展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如果没有正确的人生格局,眼睛只盯着自己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干事只从自己的角度考虑,就根本不会有多大的成就。格局的形成不是一撮而就的,受到自身知识和能力水平的制约,重在历练,要在涵养。百年党史中,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涵养人生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把“国之大者”作为最大的人生格局。“有多大的格局就有多大的担当,有多大的担当就会有多大的作为。”无数的事实一再印证,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的大格局中,才能真正成就一番事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心系“国之大者”作为最大格局,胸怀千秋伟业,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胸襟要广,站在全局思考问题,立足全局去谋划问题,做到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实业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把“人民至上”作为人生格局的鲜明底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贯穿着“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中国传统政治伦理,更展现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从李大钊自述中说道的“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到周恩来的“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再到杨善洲的“一辈子,不管在什么位置上,都要为群众着想”,无不鲜明体现出敬民、爱民、为民的公仆意识和人生格局。这一情怀,贯通历史长河,照亮共产党人的精神时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夯实“人民至上”的鲜明底色,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

  要在“干在实处”中锤炼人生格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干”字是当头的,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中评高低,在改善民生福祉的新成效中论英雄,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行得远;涵养格局,才能拥有更广人生舞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国之大者”这个最大的人生格局,坚守“人民至上”的格局底色,践行“干在实处”的格局担当,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闯出一片新天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