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学习党史强信仰 继往开来谱华章

2021

/ 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陈晓玲

  从1921年到2021年,南湖红船已经走了百年航程。掀开绚丽多彩的航程图,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有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有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有开天辟地的发展史。百年征程,恰是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百年变局应当迎头站立。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下,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从党史中领悟初心和使命,从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继往开来谱写华美篇章。

  碧血丹心强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了这一梦想,我们的党历经百年风雨洗礼,正昂首阔步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百年征程,百年奋斗,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身经百战敌胆寒的张云逸、劫法场抢出来的将军刘志坚等革命先烈,有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无数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心中信念而奋斗的那份执着,一腔热血染山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以血肉之躯炼铸起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而当下,我们要在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过程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报国之志,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好党员、好青年。

  道阻且长勇担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道阻且长,迎难而上勇担当。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优秀品质,从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战争年代到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清晰看到无数共产党人为人民“大我”而不惜牺牲“小我”,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担当赞歌,战斗在日寇铁蹄下的女共产党员张宗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用生命赴使命的“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身患绝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他们不畏惧任何的艰难险阻,勇于担当,谱写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学习党史,缅怀过去,感悟今夕。新时代下困难和挫折依旧存在,“四风”问题依旧有死灰复燃的态势,民生领域的问题依旧没有全面解决,面对这些挑战,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

  前路漫漫唯奋斗。百年征程中,有太多让我们潸然泪下的拼搏担当,有太多由衷敬畏的革命故事,亦有太多平凡而不平凡的人民英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航行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南湖红船依旧不能停歇,它将以共产党人的信仰为船桨带领中国人民驶向更辉煌的未来。在党史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感受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坚守,感受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公心,学习党史,我们就要学会坚守、学会成长,学会前行、学会奋斗,要用奋斗接续红色火种,用奋斗征战漫漫前路,用奋斗来实现理想信念,继往开来谱写华美篇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