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坚持从严主基调 学好党的廉政史

2021

/ 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伟勋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走实走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报国志,凝聚了中华民族认同情怀。

  学好廉政史,绷紧思想弦。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也是拒腐防变从严治党的一百年。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一直作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紧抓不放。无数典型的案例可以看出,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有什么背景,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应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充分证明,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征程中,务必经受住权力、金钱的种种诱惑,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慎独慎微和防微杜渐。

  学好廉政史,常念紧箍咒。建党一百周年的奋斗历史,反腐倡廉一直是党青春永驻的活力源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高悬,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与腐败斗争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党中央以雷霆万钧之势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持续发力打虎拍蝇猎狐,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过硬本领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学好廉政史,砥砺平常心。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我们党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内部变质、变色、变味,丧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背离党的宗旨而失去最广大人民支持和拥护。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把学好党的廉政史作为“必修课”贯穿始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以一颗平常心从容应对各种风险诱惑的挑战,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