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严查诬告行为 营造干事氛围

2021

/ 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鹏

  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目的不纯、行为不端,触碰底线、违纪违法,既损害党员干部名誉,败坏党员干部形象,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影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也干扰了纪检监察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浪费大量的人力、精力,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以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为主责主业的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主动作为,严查诬告陷害党员干部行为,旗帜鲜明地维护被诬告陷害者名誉,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实事求是,讲证据防错案。在日常监督执纪、监督调查工作中,对举报、控告反映的问题,不戴有色眼镜,不先入为主,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党纪法规为准绳,严格按照办案规范审查调查,严格按照事实作出结论和处理,既不威胁恐吓、引诱欺骗、编造证据,为片面追求办案数而办错案、冤案、假案,也不徇私偏袒、查办不力、上欺下瞒,把大案办小,小案办无,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彻底、问(责)必有据,在查办党员干部违纪、公职人员违法犯罪案件严防冤假错案,避免清白党员干部蒙冤受屈。

  态度坚决,严问责不偏袒。对待诬告陷害、造谣中伤、散布谣言、打击报复者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集中精力加大力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清事实真相,果断亮剑,严肃问责,绝不手软、绝不袒护,并加大对诬告陷害者的曝光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曝光,浓厚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正确行使自己举报、控告的权利,规范举报、控告行为,从源头上防范此类问题的发生。

  澄清正名,勇作为不拖延。各级党员干部在各行各业上发挥着先进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其付出必须得到肯定,名誉必须得到保护,工作积极性必须得到维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实诬告陷害后,须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勇于澄清正名,敢于维护权益,及时公开审查调查结果,及时做好被诬告陷害者思想政治工作,不让蒙受冤屈的党员干部痛苦增加一分,时间拖延一秒,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旗帜鲜明的态度,为担当者担当、为务实者撑腰,以实际行动彰显激励干事创业的鲜明立场和坚强决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让作风正派、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服下“安心丹”,挺起胸、迈开步、甩开膀、撸起袖,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业绩。

  十四五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已开启。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严惩诬告陷害者,清除征程上“绊脚石”“杂乱音”,凝聚人心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