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会风问题”不可忽视

2021

/ 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闫长丽

  办会、办文、办事,组成我们的工作流程,办会里面涵盖了办文和办事。很多地方,对一个会议的筹备高度重视,办会单位多加用心,会议在哪里开、开到什么范围、会议议程是什么、会议方式用什么,等等,考虑的非常细致周到,直到会议前的签到、入场甚至会议期间的服务等,都谨小慎微,为开好一个会议费尽心思。然而,往往疏忽了会风、会纪和会议效果。

  比如,会议是否存在无故缺席或迟到、早退,是否存在随意派人代替参会,是否存在会议期间玩手机、打瞌睡,是否存在随意走动等问题,是否存在交头接耳不认真现象,这些会风会纪是否在会前有警示、会中有查检、会后有通报。实际上,这些问题在基层的会议上,是普遍现象。

  会风,就是作风表现。党内各类会议都是非常严肃的。现实中,很多干部抱怨会议多,很随意中途离场、或者派人代替,这是不讲纪律、不守规矩的直接表现,应当狠刹这种不良会风,不让其蔓延开来。

  诚然,会议过多、过长也是“不良会风”的一种表现,基层干部天天有会要开、甚至出了这个会场进那个会场,会议从早开到晚,无暇顾及堆在案头的许多要处理的问题,导致一些人对会议有抵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效果不明显的会议,就要合并召开或者不开;对于能到现场解决的,就不要到会场上再传达;对于能开短会的,就不要开得那么繁琐沉长;对于能互动式、讨论式的会议,就不要开得那么机械。总之,会风问题如果不加以改善,会贻误工作,影响发展。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