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层层划圈”要不得

2021

/ 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闫长丽

  抓落实,最怕的是“落不实”。在当前深化改革、应对复杂形势尤为重要的关键时期,不管大事、小事都需要党员领导干部把事紧紧抓在手心里,一刻都不得放松,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然而,时下也有一些领导干部习惯于当“二传手”,接到上级文件精神或者通知要求,层层划圈,最后圈到最底层,一些文件精神就落空。

  层层划圈,就是将任务下推、矛盾下交,是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的作风问题。每一项工作任务,上级部署下来以后,应该一级抓一级,而不能一级“圈”一级;应该层层抓落实,而不能层层搞“圈”阅;应该上下贯通、齐心协力抓落实、落地,而不能仅仅以“文来文往”应付了事、不能只在文件和汇报材料里抓落实。比如说,当前的环保问题,中央明确要求加大督察和执法力度,彻底解决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群众反应强烈的环境问题,上级有很多督办件转下来,这种督办件,就需要地方领导干部“一竿子插到底”,迅速赶往现场核查、核实,在现场拿出整改意见和方案,然后再回现场亲自检查效果。只有干部脚上多沾土,群众心里才能少添堵。

  减少和杜绝“层层划圈”,上一级领导干部要给下一级做出示范。划圈,也是一种工作方式,是公文运行的方式,不是绝对不允许,但划圈之后不能不管,划圈不代表履职尽责。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不可忽视任何一个工作环节,不可忽视群众的任何一件诉求,不可忽视监管中任何一个漏洞,不可忽视上级做出任何一项决策,在岗一天,奋斗一天,抓实一天,工作成绩必须用心血和汗水铸就,党的事业需要我们用脚去丈量、用手去打磨、用实干去铸就。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